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生附子


傳聞中的生附子,一顆大概四錢多一點。

一堆生附子

生附子有多大?


打閃光燈的生附子

7 則留言:

PJ 提到...

請問一下
是否能告知您在哪裡購買附子
因為在新竹買的附子都已經炮到沒藥效
謝謝告知!!

PJ 提到...

請問一下
是否能告知您在哪裡購買附子
因為在新竹買的附子都已經炮到沒藥效
謝謝告知!!

醫兔 提到...

我覺得附子除非自己炮制,否則不要期望有太高的藥效,但是我會推建買銓松的炮附子,雖然效力仍弱,可是至少沒有膽巴水過度的問題,重用也還是有不錯的效果。

至於生附子的話,就不是在這邊可以討論的了。

PJ 提到...

請問醫兔先生
銓松的炮附子如果應用到桂本中的附子湯2枚普通換算成漢制六兩
重用的話應該用到漢制幾兩?
想請問一下您的經驗。

另外請問一下
目前我也住台北
一般生藥有較好的藥房可以推薦嗎?
南京西路的生元實在太貴
謝謝您的回應!!

醫兔 提到...

錦龍堂也不錯
或是師大那邊的養合堂

醫兔 提到...

To PJ

建議不要傻傻的照古今換算這樣用藥...
辨証的正確比劑量重要多了..

而且每個人對藥物的耐受行程度都不同, 不會是都用標準劑量去用的, 還是要從小劑量開始ˇ.

詮松炮附子我用過一帖一兩(三碗), 再重我沒試過.

建議不要照書抓藥 ...有風險的.

Heng Chong Loong 提到...

請問醫兔先生,

我来自马来西亚要找生附子,可否告知。谢谢。